木禾页

而一切的衰老,都是为了新生

【祺泽】我怀念的 现实向BE

流水账文笔,都是我编的。
算是李天泽单人视角,不喜勿入。

BGM-你是我的唯一(林俊杰)

*很想给你写封信,告诉你这里的天气

自从中秋过后马嘉祺和李天泽在官方视频里突然没了互动,就连伙伴们看视频的时候也会嘲一句“这不最熟悉的陌生人嘛。”

其实李天泽回忆起见马嘉祺的第一面就是在夏日运动会,刚开始用玩手机掩饰自己的孤独,看着已经熟悉的伙伴也没有要上前聊天的意思。

到室内的时候自己突然跟马嘉祺分到了一组,两个人穿着丑丑的黄色队服,傻笑着说“大家好我是黄队的李天泽。” “大家好我是黄队的马嘉祺。”外面的小雨下个不停,泳池里氛围却热火朝天。

录完了运动会,李天泽和外地三人组一起回了宿舍,到了宿舍门口外地三人组挣着给自己提行李。到了自己房间门口李天泽看见了门上的小纸条疑惑的扯了下来,马嘉祺和小贺在旁边羞耻的捂住了眼睛。

“那个天泽这是我们……” “谢谢你们的热情了,我感受到了”没说完的话语被吞回了肚里,所有的温柔都融化在眼眸。

*昨夜的那场电影,还有我的心情

其实关于那个夏天李天泽觉得是自己十几年人生里最特别的夏天。没有写不完的作业和看不完的剧本,有的是和一群男孩子一起拼搏,一起吃烤串的经历。

说起来和马嘉祺熟起来这事无非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心灵相惜和两人经历的相似。都是从小开始拍戏和综艺,总感觉比同龄人多成熟一点。

夏天的重庆闷热至极,但跳舞时却不能开空调。通常一节课下来每个人都是像在水里浸过一样,脸红红的拿着冰水不撒手。

由于住宿舍所以外来务工人员有了更多的时间练习节目,马嘉祺因为丁程鑫在外面拍戏所以自动承担了他的舞蹈,每次都会练到很晚。

而李天泽就承担起了摄像师的工作,拍下马嘉祺的舞蹈。有一次两人练到了十一点才出公司,因为对重庆夜景和小吃的向往,两人自然而然的去吃了夜宵。

从上次和小贺一起吃过冰粉和凉糕之后,两人一直对此念念不忘,也就有了纪录片里那个经典的镜头。

重庆的夜很燥热,但也有一丝风吹过,吹开了一直紧闭的心门。

*很想给你写封信,却只是想想而已

他们一起上了师兄的四周年演唱会共同唱了一首歌,他们开了夏日嘉年华,他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挥洒汗水。夏天太难得,记忆都保存在心里不会丢失。

中秋节公司安排他们去路演,当时围观的人很多,小孩子都挤在一起站着。马嘉祺和他挨在一起,说着些有趣的话题,一起挥舞着手机。马嘉祺上场前要了李天泽的渔夫帽戴在头上,好像这样才能让他更安心。

音乐响起马嘉祺今天唱的是《小星星》,李天泽突然想起马嘉祺有一次在宿舍拍视频,自己就用手机弹了小星星给他听。秋天的重庆依然有些燥热,可马嘉祺的歌声很温柔像一阵清风吹散了热气。

*爱与不爱都需要勇气,于是我们都选择了逃避

冬天如约而至,可能是他和马嘉祺的相处得到的反应超出了公司的预想为了防止反噬,公司阻止了他们在镜头前的一切接触。

马嘉祺刚开始的时候还会下意识的走向李天泽,但每次都会被摄像机后的眼神逼回原地。于是所有的情绪都深藏在眼神里,不再显露出来。

李天泽的学校不好请假,特别是到了期末。于是冬日嘉年华紧张的准备时,他也没有飞到重庆。每次放学后,伙伴们都会在群里说今天又学了新舞蹈,换队形好累,歌词太羞耻。他插不上话,只是在手机前看着他们聊天。

在重庆的伙伴每天都训练到很晚,累到一到宿舍倒头就睡。李天泽看到和马嘉祺的聊天记录停留在一周前,他们好像已经不像从前那样一有空就聊个不停了。有些东西随着时间悄悄溜走了。

*爱与不爱都需要勇气,于是我们都选择了放弃

说到底也还是不甘心,可他们到底是没有反抗的勇气。规规矩矩的按照大人的指示不敢上前一步,李天泽常常想起洪崖洞的夜景,两个人的夜行。从七月到十月短短三个月却像三年,起承转合都太过突兀,却再也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今年的南方罕见的下了雪,但北京偏偏没有下过一场雪。两个人的隔阂仿佛越来越大,也是下定决心要逃避便谁都不在联系谁。戏落幕了,演员也最终各自说再见。最后只留下一句:“不过是一场好觉睡醒。”

有很多事情没有来日方长,各自珍重后还要朝着未来奔跑。你是我这段旅途中最温暖的回忆,但可惜没有永远这回事情。

我们还是朋友,是那种最遥远的朋友。

End

可是未来谁知道呢,希望两个小朋友能一起出道。

评论(3)

热度(23)